三农名企网

欢迎访问三农名企网

三农名企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企资讯

湘阴县:满山迷迭香,乡村振兴“分外香”

时间:2023-05-06 来源:湖南省乡村振兴局  作者:佚名

1

  “这里曾经是一片荒地,现在有了迷迭香产业,农户多了收入,乡村振兴有了希望!”湘阴县运五农业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周运五高兴地说。放眼看向该村迷迭香产业基地,村民正在栽种、除草、施肥,一派繁忙景象。

  2022年,岳农集团青颖公司在湘阴静河镇共荣、六塘镇茶木2村流转土地660亩,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帮助当地打造迷迭香种植示范基地。"迷迭香当年种,当年收,可连续收割8年以上,同时套种油茶、果树,有效利用土地,提升经济效益。"青颖公司相关负责人说,通过迷迭香产业辐射周边村组,50多名村民实现在家门口务工,每天可获得150元,人均增收达2000元。每亩土地流转收益150元,一年2村土地流转收益达10万元。

  迷迭香是一种新型药材,耐旱、虫害少、易管理,经济价值高。去年来,青颖公司把迷迭香种植作为乡村振兴的重点抓手,在湘阴县共打造种植基地2040亩。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还将在汨罗、临湘、湘阴三地流转2500亩土地,大力发展迷迭香种植,并开办迷迭香烘干厂,实现迷迭香就地加工,同时选派专人拓宽市场销路,为乡村产业发展赋能增效,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能。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