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名企网

欢迎访问三农名企网

三农名企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企资讯

江永县:“花果山”上特色产业富民

时间:2023-05-06 来源:湖南省乡村振兴局  作者:佚名

  人间芳菲三月天,夏橙花香飘十里。在永州市江永县潇浦镇、桃川镇等乡镇的果园里,金灿灿的夏橙挂满枝头,皎白的橙花已悄然绽放,形成“花果同树”诱人春色。

1

  “在村里,家家户户都种植夏橙,总面积达到3600余亩,村里通过线上与电商达人对接,线下与各大市场、超市对接,夏橙的产值已经从2016年的200多万元上升到目前的6000多万元,向光牌夏橙已经成为我们村最靓丽的名片。”潇浦镇向光村党支部书记周健说。

  “我种植了40亩夏橙,鲜果上市每斤2元到3元,年收入达70余万元,加入水果合作社后,种植技术有保障,水果销售有渠道,发展特色产业有奔头,夏橙成为了我们农民增收的‘摇钱树’。”向光村夏橙种植大户周月祥说。

  近年来,江永县因地制宜,根据丰富的富硒土壤和得天独厚的气候,在发展“五香”产业的同时,大力发展富硒蔬菜和富硒水果等特色农业产业,鼓励能人返乡创业,建立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以“合作社+基地+农户”等方式,实行标准化无公害管理,着力打造产业振兴的“江永路径”。

  目前,江永县已成为湖南省最大的夏橙生产基地,全县发展夏橙种植户1.8万户,面积达5万余亩,年产夏橙10万吨,年产值近5亿元。江永夏橙已获国家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认定,产品远销东南亚,成为江永县农户致富、乡村振兴的特色产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