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名企网

欢迎访问三农名企网

三农名企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企资讯

长沙县黄花镇:人居环境展新颜 乡村振兴亮底色

时间:2023-05-06 来源:湖南省乡村振兴局  作者:佚名

  “河塘沟渠清清爽爽,房前屋后再也不凌乱了。”“道路两旁植树又种草,环境变得舒心怡人。”“美丽屋场扮靓乡村,文娱生活又有好去处!”……春和景明,惠风和畅,走进长沙县黄花镇银龙村巴山子组,村民正你一句我一嘴,谈论着当地的新变化。

  村庄错落有致,道路干净整洁,房前屋后到处鸟语花香……近年来,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垃圾清理专项行动的深入推进下,银龙村整体面貌焕然一新,呈现出一派幽静宜居的新气象。如此点缀于山水间的“诗意图景”,也成为黄花镇集中开展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助力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

1

  今年以来,黄花镇结合《黄花镇2023年度生态环境建设实施方案》,以改善镇村人居环境、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为目标,从村容村貌提档升级、环境卫生持续改善和基础配套设施建设等多方面入手,持续深化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治理,给乡村按下“美颜键”,不断刷新“高颜值”人居环境。

  各村社区积极发动村民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中,着重清理村中积存垃圾、河塘沟渠漂浮物、农业废弃物、建筑装潢垃圾,对路边杂草、墙面小广告等进行集中整治,全力打造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乡村美景。

  下一步,黄花镇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通过持续开展厕所革命等基础设施提档升级工程,深入推进“三改五整七禁”工作,不断优化农村人居环境,切实推动农村人居环境由“干净整洁有序”向“生态美丽宜居”提升,让良好生态、亮丽环境成为全镇居民最普惠的获得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