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名企网

欢迎访问三农名企网

三农名企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书刊出版

强化职能作用  推动新型农牧民队伍建设

时间:2023-04-25 来源:  作者:佚名

  为了适应新形势下农业发展的需要,更好的促进我区农牧民就业,加快推进农牧民职业技能等级鉴定工作,区农业中心在完善职能鉴定各项工作的同时,于2023年3月14日至16日,在日喀则市桑珠孜区环瑞职业技能培训学校首次组织开展了初级农机修理工技能鉴定工作,填补了近十年来我中心职业技能鉴定工作的空白。

  为检验培训效果、巩固培训成果,本次鉴定工作以理论考核和技能实操的形式开展,重点围绕农机的日常保养与常见故障的诊断排除等内容对应试人员进行考评。日喀则市南木林县、萨迦县、岗巴县130位农牧民学员参加了此次技能鉴定,应考130人,实考130人,鉴定合格率达90%以上。为做好此次农机修理工鉴定工作,环瑞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与区农业中心安排专人对参加鉴定人员进行考前申报、资格审查等工作,分别由区农业中心职业技能鉴定站派出3名考评员、桑珠孜区人社局派出1名质量督导员,组成初级农机修理工技能鉴定工作组,采取异地交叉、现场考评等方式对应试学员进行技能鉴定。此次鉴定严格按照鉴定要求,召开考前预备会,严格执行考场纪律,理论考试和实践考核秩序井然,组织严密、方式科学、程序规范,受到了桑珠孜区人社局、培训学校及应试学员的一致好评。

  此次技能鉴定提高了应试学员农机维修、保养及操作等方面的技能,有效扩增了农机实操员的队伍,为推进现代化农业发展奠定基础。下一步,我中心将结合职业技能鉴定要求,按照植保、农机、园艺等职能鉴定的工种范围,建强队伍,规范流程,为培养新型职业农牧民搭建桥梁,助推我区乡村振兴战略发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