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名企网

欢迎访问三农名企网

三农名企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贸单位

【上饶】广信区“小车间”赋能乡村“大振兴”

时间:2023-05-06 来源:江西省乡村振兴局  作者:佚名

  春光明媚,生机盎然。位于江西上饶市广信区四十八镇鲤洋村的衣衫伴侣日用品厂的生产车间内机器声轰鸣。“各级惠企政策落实到位,产业越来越红火,在家乡发展我们安心、舒心、放心。”谈起回家乡创业发展,日用品厂老板付仁峰感慨道。

1

  移民搬迁,让村民安居乐业是目的。如何避免“住上新房子,过着旧日子”,产业配套、就业保障又该如何跟进?鲤洋村小小车间,成了破题的“金钥匙”。

  有了工作就有了致富的底气。在车间,乐福荣和工友们穿梭于机器之间,织造、上底、包装……一道道工序有条不紊。“这边针线穿好了,再按那几个按钮,上手一点不难。”趁着工作间隙,乐福荣介绍起自己的工作,“工友们干劲很足,每天都有人申请加班。等我操作再熟练些,工资还能再涨。”

  44岁的脱贫户吴仙琴,原来是靠着低保过日子的家庭妇女,现在她有了新的身份:衣衫伴侣日用品厂的车间工人。“我从偏远的高山上搬迁下来,家就在车间旁的安置房里。出了家门进厂门,按件计算工资,只要努力干,一个月收入多的时候能达到四五千元呢!”算起这笔账,吴仙琴脸上露出了幸福的微笑。在鲤洋村,像吴仙琴这样的脱贫户还有很多,他们通过培训有了一技之长,到家门口的车间上班,实现增收致富。

  “我们衣衫伴侣日用品厂,主要经营家用收纳盒。从2014年的三四十人发展到现在三百余人,其中脱贫户就有26人。通过在家门口办厂,让家乡的村民、脱贫户能就近就业,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四十八镇人,能尽我的绵薄之力助力家乡的乡村振兴工作我特别开心。”付仁峰笑着说。

  一直以来,四十八镇党委按照“强龙头、补短板、树品牌、促发展”的思路,不断增强党建引领,优化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企业到当地投资建厂,走出一条党建强、乡村美、产业旺、农民富的乡村振兴之路。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