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名企网

欢迎访问三农名企网

三农名企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书刊出版

双峰县:抓党建促乡村振兴 村党组织书记“擂台比武”

时间:2023-05-06 来源:湖南省乡村振兴局  作者:佚名

  “通过以‘党组织+合作社+基地+群众’的产业发展模式,我们村级合作社得到了蓬勃发展,春天金溪河观光、夏天紫薇花海、秋天采摘脐橙、冬天研学游乐,一年四季,黄马洲村都有不一样的风景等您来。”近日,在双峰县村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擂台赛活动上,梓门桥镇黄马洲村党总支书记、村主任胡志文自信满满,热情洋溢的向大家报告本村乡村振兴成果。

1

  此次“擂台比武”由县委组织部主办,县农业农村局、县乡村振兴局承办,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唱响“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主旋律,紧紧围绕“头雁领航,强村富民”主旋律,进一步激发了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村党组织书记领头雁的作用发挥,全县523个村(社区)的党组织书记、村(居)委会主任齐聚一堂,学先进拓思路、鼓士气谋振兴。

  台上,16名由各乡镇(街道)推选的村党组织书记,围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主题,通过PPT讲解、视频展示、情景表演等各具特色的形式,向大家全面展示本村党建引领的突出成效、产业发展的兴旺成果、文明乡风的喜人变化。台下,各乡镇(街道)在本单位参会人员中确定10人,组成160人的大众评选团,立足基层实际、岗位工作,对16名参赛选手进行实打实的评分比选,真正把优秀选出来、把典型树起来。同时,通过网络对此次擂台赛进行了全程直播,1.5万人观看直播,1.8万人次点赞,党员干部、群众在直播间踊跃互动,为村党组织书记鼓劲加油,氛围热闹非凡。通过全员参与的“擂台赛”,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拓展眼界思维、提振信心干劲,凝聚起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奋进力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