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名企网

欢迎访问三农名企网

三农名企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书刊出版

冷水江市:启动“文化惠民·送戏下乡”巡演

时间:2023-05-06 来源:湖南省乡村振兴局  作者:佚名

  4月26日晚,冷水江市2023年“文化惠民·送戏下乡”巡回演出暨“春季村晚”联欢晚会在沙塘湾街道炉埠居委会举行,广大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精彩的“文化盛宴”。

1

  演出在舞蹈《盛世花开新时代》中拉开序幕。随后,双簧《如此专家》、乡村振兴小品《定心丸》、扫黄打非小品《后悔莫及》等节目依次上演。台下观众热情高涨,喝彩声、鼓掌声此起彼伏,并不时拿出手机记录精彩瞬间。表演期间,还穿插了有奖问答环节,观众踊跃抢答,热闹非凡。

  当晚,由炉埠居委会14位居民组成的“姐妹花”团队也参与了演出。她们用3个自编自演的舞蹈节目,传递着对美好生活的祝愿。

  据了解,此次演出筹备了三个多月。来自市文工团、炉埠居委会、国网冷水江市供电公司、市计生协会等单位的演职人员反复排练,精心打磨,只为给村民们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

  “今天参加‘村晚’的大约有100多人,节目形式多种多样,内容层出不穷,都是紧密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创作的,所有节目都是我们地方特色的原创节目。”市文工团党支部书记易志远说道。

  “文化惠民·送戏下乡”“四季村晚”是冷水江市委市政府心系农村、服务农民的真切体现,是推进农村经济、文化和谐发展的重大举措,对丰富农村精神文化生活、推进乡村文化振兴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首场演出的成功举办,也为后续的巡回演出奠定了基础。

  市文旅广体局局长蒋永平表示,下一步,将深入全市十个乡镇街道,分春、夏、秋、冬四季进行巡回演出,给广大村民送去思想上的洗礼和精神上的愉悦。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