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名企网

欢迎访问三农名企网

三农名企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服务单位

祥符区:重点项目提质增效 助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5-06 来源:河南省乡村振兴局  作者:佚名

  2023年3月8日,位于河南省开封市祥符区范村乡瑞寨村重点项目建设如火如荼,总投资1.3亿元、占地面积300亩的开封“100万只蛋鸡”项目现场,工人们抢时间、赶进度,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提速加码。

1

  “该项目是范村乡瑞寨村以项目实施带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的一项生动实践,项目投产后每年向社会提供优质鸡蛋17900吨,淘汰鸡100万只,鸡粪有机肥3万吨,可保障周边30万亩花卉、果蔬等土地施肥,减少化肥和农药的使用量,提高农产品品质,同时可带动周边村民就近就业。截至3月7日,项目地下基础部分全部完工,地上部分土建工程已完成90%,10栋鸡舍、蛋品分级车间、鸡粪暂存间、管理用房、附属用房等主体结构全部完工,鸡舍鸡笼设备开始安装。”项目负责人潘宝伟介绍。

  近年来,该乡积极探索乡村发展新路子,以落实项目建设为抓手,以“起步就是冲刺 开局就是决战”的赶考姿态,牵头推动“高效统筹推进新建 在建项目开复工”任务,紧紧围绕传统产业提档升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科学布局项目“大盘子”,通过精准包联、动态问效等有效措施,推动该乡重点项目建设步入“快车道”,促进农村地区经济发展,以项目建设夯实发展根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友情链接